隨時有危險的維基百科麻園國小條目

寫於2018/9/30

 我剛重新檢視一下維基百科的麻園國小條目,我有點擔心以後很多內容會被移除。

去年八月這個條目被加上了這麼一段警語: 

「此條目也許具備關注度,但需要可靠的來源來加以彰顯。」

這個條目,整個架構是我建立的,99%的內容是我所撰寫的。我當然很重視資料的正確性,所有能夠查到的歷史資料我都加註了資料來源作為佐證。

其中有關建築物的部分,則多半沒有佐證資料。這是我最擔心會被移除的部分。

2013年七月,因為學校建築被判定為危樓,學生都被遷到豐田去上課。我在那年年底寫這個條目時,這些舊建物都還在。當時大概是預知一切都會灰飛煙滅,所以我是竭盡所能地把整個校園建築的各種細節都寫了進去。

因為我人不在台灣,所以就用了偷吃步,我用了許多Google街景的各種角度截圖,來佐證我對這些建築的文字描述。

才貼上去沒多久,維基百科就把那些截圖都拿掉了,原因是違反版權規定。當時我也不以為意,反正建築跟許多校園陳設都還在,任何人若對我寫的內容有所質疑,到現場查證就知道真假。

現在麻煩就比較大了,所有東西都不見了。如何證明那些文字描述是真確的呢?

現在還保留在上面的照片寥寥無幾,都是我順手拍的照片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皮膚白皙的麻園人,你可能有道卡斯族血緣

麻園的新時代將要來臨了

麻園曾經顯赫一時、稱霸一方 !!! 解答百年疑惑的蔴園古地圖